Freedom-star

【双黑/太中】关于告白

港黑宰×武侦中

15岁 确认心意的新年 关于告白 


新年,一个充满希望和欢笑的词语,对普通人而言,至少有暖烘烘的被炉,软糯糯的年糕,被雾气模糊的窗晕染开烟火的光晕,再不济也是充盈的工资卡,疲惫的社畜倒回容身的小窝,暗暗盘算着添置几件往日舍不得买的心仪之物。

而此时月光下的港口,一群黑衣人还在做着收尾工作,中也轻巧地跃上屋脊,在太宰身边盘腿坐下,他取下帽子放在腿上,任凭正月的寒风吹乱了那一头耀眼的橘发。

他们刚刚清剿了一个贩du的总据点,借着庞大的货运线夹带drug也算是老手段了,常见到宪 兵队都见怪不怪甚至掺和其中的地步;但借着年关走亲访友的观光客运送可就惹了众怒,受害者被开 膛 破 肚的遗体很快引起了恐慌,军 警在压力下迅速清剿了销售线,最后这块啃不动的硬骨头自然而然丢给了港黑。 


平心而论,中也是不用理会这等麻烦事的,他本在红叶姐的茶室里学着饮茶,在接到搭档一条意义不明的短讯后飞奔了过去。

上面写着:“中也,陪我来看月亮。” 


中也到时战况有些胶着,他那位小搭档稳稳当当地坐在一群黑衣人中间,满脸写着快来颗子弹把我带走吧。中也撇撇嘴,走上前拿走了太宰手里的耳麦,一个纵身跳进了战圈。

负隅顽抗的悍匪很快被清扫一空,太宰嫌弃地看了一眼一地的脏乱,吩咐了几句就躲到了屋脊上。中也跟港黑那群加班的苦命人打了个招呼,扫视一圈,看到了正在房顶摆pose的青花鱼,便也跟了上去。

坐定,他望向搭档的脸,苍白的皮肤被月光镀上一层银辉,没被遮住的鸢眸折射着点点星光,精致立体的五官投下错落阴影。中也突然明白了传说中的鲛人是怎般姿容。 


太宰很少见地沉默着,他不知道中也此时在想什么会真的惊吓到他的东西,他那堪比AI的大脑真在处理一些复杂至极的东西,复杂到会让超级计算机原地宕机,用人类的语言来说,我们称之为“爱”。

太宰不知道什么是爱,或者说他鄙视着这种东西,感情是弱者逃避的借口,人用情感麻痹着自己,拉扯着脆弱的灵魂不要永坠深渊。

但我们终将坠落,太宰想,人的存在本就没有意义,而为了这无意义的几天、几月、几年,人难堪地挣扎着,待到最后一缕希望化为灰烬,待到那双枯萎的手再也抓不住任何东西,人才会在绝望中接受死亡;情感,尤其是爱,就像是人为自己而造的安慰剂,在走向毁灭的道路中,一遍又一遍地哄骗自己。

太宰原以为这就是他的终局,他在深渊的边缘与死亡共舞,然后自导自演一场华丽的坠落,他不要狼狈不堪的苟延残喘,他不要缠缠绵绵的虚幻慰藉,他要如烟花般璀璨的绽放落幕。

然后神明给他开了个玩笑。

他当初有多鄙夷森先生的那句话,他现在就有多后悔一脚踏进盛夏里的初见。小矮子将他一脚踹翻闯进了他的世界,绞碎他的上 吊绳,收走他的割 腕刀,甚至把他准备自 杀的木仓里换成了空包弹。他发现他开始期待每次入水后在一双蓝眼睛的注视下醒来,他喜欢上揉对方的头发、戳对方的脸、抢对方碗里的虾、偷对方藏起的酒,甚至每周雷打不动地更新《本周不服输的中也》,后者简直是他对中也的找茬记录,只是写到最后,字里行间全是:中也。

中也是条不省心的小狗狗……

中也是我的狗狗……

中也是我的…… 


或许是被晾得太久了,中也不满地戳了戳自家小搭档,对方仿佛被石化了,望着海面一动不动,被戳了几下,才慢慢转过了头。

“……你没事吧?”

“中也……”太宰有点僵硬,他优秀的大脑还没算出个所以然,第六感倒是拉响了警报,呜啦呜啦的,吵得他更加头疼。

“你说让我来陪你看月亮,所以呢?是挺好看的,不过你不冷吗?”中也有点担心地看着某人一点血色也无的脸。

“中也接到消息就直接过来了呀……”

“嗯,虽说把红叶姐抛下有点不厚道,不过一看就是你又有麻烦了,”中也豪气地一拍哒宰的肩膀,一副我罩着你的口气,“所以我赶紧过来了。”

“中也不生气吗?”

“嗯?”

“今天新年,我叫中也过来帮我完成任务,中也不生气吗?”

“这有什么好生气的?”中也歪头,怀疑搭档脑袋冻坏掉了,“对了,社长刚发消息说留了夜宵,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回去吃点。”

“中也……”太宰怔怔地盯着中也,月光下,橘发蓝眼的小神明正含笑看着他,他瞬间理解了脑内嗡嗡作响的警报,但他不想回头,也没法回头了,盘旋在心底的话脱口而出,他像个濒死的人一样放弃了挣扎--

“我超喜欢这样的你。” 


欸?中也觉得自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但或许是月色下少年俊秀的眉眼太过迷人,或许是海风中传来的颤音太过真挚,又或许是今晚的月光太美蛊惑人心,他忘记了眼前人是怎样劣迹斑斑的存在,或者他从未真正在意过那些戏谑,他几乎是毫不迟疑地开口:

“我也喜欢你。” 


“嗯,很喜欢的那种。”中也想了想很认真地补充,“和对红叶姐他们都不一样的那种。” 


僵死的心脏突然复苏,奔腾的血流过四肢百骸,太宰看着比大海还深邃、比天空还清澈的蓝色里装满了自己的身影。他伸手将对方小小的身躯揉进怀里,满足的感叹:

“中也是我的了~”

此时的身高差还准许中也挣扎一下,他扑腾了一下,伸手揉乱了搭档的黑发,嘀咕了一句“神气什么”,就想挣脱出来再像往常一样把人扛起来带走。

“中也~”

“嗯?”

“中也~中也~”

“好啦,好啦,回家啦。”

“中也有好多可以喜欢的人,可我只喜欢中也,不公平呐。”

“不要学这些奇怪的话!”中也把缠在身上的太宰撕了下来,拎着对方跳下了房顶,耳朵红红的,“快走啦,我饿了,再不回去乱步哥连点心都不会给我们留的。”

“那中也亲我一口好不好~”太宰挽住中也的胳膊不放,死死贴了上去。

中也整张脸都红了,他在搭档期待的目光中,顶着一旁吃瓜群众时不时瞟过来的好奇眼神,他故作镇定地拽下哒宰的胳膊、偏头、亲在了脸颊上。

哒宰一双桃花眼快弯成了两条缝,他捧住中也通红的脸,余光警告了一下一众兴奋得如入瓜田的猹,吻住了对方的唇。 


冒着蒸汽的小橘喵被黑心大尾巴狼牵回了家,一众黑衣社畜收获了八卦和奖金平安归了家,

新年的钟声里,一片温馨祥和。




作者碎碎念:

时间线双黑相遇后第一个新年,悟了小半年的宰治终于悟透了,然后一个直球把小中打懵了薅到手,可喜可贺,可喜可贺。

本来这章应该接22岁剧情的,但屑作者背书背到头晕眼花后一看日历?!垂死病中惊坐起,情人节啊!自然该写点又甜又没营养的东西。再一看农历,元宵没过那年就没过完,算算时间线对得上,所以就搞出了这篇怪东西。

总之,祝双黑情人节快乐,希望大家看得开心,鞠躬。

评论(8)

热度(144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